停驻

第十三章

我是清秋,是南冥的哥哥。

……

自从离开大人已经过去好多天了,我们几乎是每天都会发好多条情报回复大人的询问。

我发现啊,大人真的还是很温柔的一个人。

并没有传说中的修罗神那样冷漠狠厉。

他甚至还会问我们今天吃了点什么。

虽然我向来不是一个爱说话的性子,但是我想让他知道我们内心是很温暖的。

可惜也许来不及了。

……

昨天我们在发情报的时候,被一个巡逻的小神给发现了。

好巧不巧他就是毁灭身边的心腹之一。

没过多久,我们甚至还没有逃出神界范围,就被捉进了天牢里。

天牢里好湿好冷,我看着南冥缩在角落里,被一只莫名其妙冒出来的老鼠吓得几乎尖叫。

我们还没有来得及告诉大人那件事情呢……

怎么办?

……

我们马上就要走上刑罚台了。

阳光越过高高的围墙,如碎金般纷纷洒落一地。

还没来得及记住这幅夕阳美景,天空就被层层叠叠的乌云盖住了。

天罚来了。

……

也许有人会问我们伤心吗?难过吗?后悔吗?

明明年纪轻轻的,可是为了一个坐在高台上的人,甚至要付出自己的生命,值不值得?

……

别人都觉得海神就是一个高高在上,无法触及的高台上的神明。

但我和南冥都知道,他是被众生推上高台的。

大人天生就是一个逍遥散漫的性子,对他而言,高台就是束缚。

他向来无人依靠,可众人又依靠他。

实际上,他早就累了。

……

毁灭成就神王了。

她为了所谓的宇宙和平,将要毁灭半个宇宙的生灵。

看着越来越暗的天空,我们都知道已经无法再告诉大人了。

不过,凭借大人的聪明才智,他总是会知道的。

只希望他不要为了众生而放弃自己。

我只是希望,他可以为自己活一次。

他已经辛苦好久了。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除了他。

……

终于,电闪雷鸣。

大人,后会无期……

【本章完】


作者的话:大家也许会觉得两位小神官的死实在是过于意难平,他们的确在别人眼中是真的不值得的。但我觉得他们的牺牲既然是他们自愿的,值不值得那就轮不到我们这种旁人来评说了。

南冥清秋两位小神官,实际上是我这本书里面除了小舞和周灵之外,最了解唐三的两个人了。

如果发现有一点点语无伦次,那就理解一下,毕竟我是以清秋将死之人的口吻来写本章节的,在将死之时,人都是想到什么就说什么,不会有什么逻辑性的,见谅。

另外,他们会回来的,会在番外里回来。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关于毁灭的这一个毁灭半个宇宙的计划,我参考了漫威里面的设定。

碎碎念结束,谢谢观看。

评论
热度 ( 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听竹 | Powered by LOFTER